安徽公务员考试网:面试模拟(一)

2012-08-28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2012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很多考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2013年国家公务员和2013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对此,为方便广大考生了解公务员方面的相关事宜和相关信息,安徽公务员考试网为广大考生搜集了一些经典的面试题供大家演练。同时,本站也将持续不断的为考生们提供相关资讯,请考生们及时予以关注。

  【面试模拟题
  对于“经过弟子规、三字经教育出来的学生适应不了现在的社会”的说法,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对于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参考答案
  【试题类型】
  综合分析类
  【答题思路
  正反两方面辩证的分析,说出自己的看法,支持或反对,理由。
 
  【参考答案
  我认为出现题中有人支持、有人反对的现象是非常正常的,对于同一现象,不同的人因为知识、经历以及对该事情认知程度的不一样,必然会出现支持或者反对的不同意见。
  而对于“经过弟子规、三字经教育出来的学生适应不了现在的社会”这种说法,我觉得显得过于绝对。《弟子规》、《三字经》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传承了几千年的中华民族关于尊师重道、礼敬师长、勤奋学习等儒家思想的精髓,这种思想放到我们现在这个社会中也是完全适用的,经过《弟子规》、《三字经》教育出来的学生也是完全能够适应这个社会的。
  不过,我认为反对者的担心对于我们的教学也能起到一些提醒作用,因为把好的思想传达给学生,还需要好的教学方法,重要的是让学生明白这种思想和精神,而不能徒具形式,比如古人勤奋读书有“头悬梁、锥刺股”的例子,这是要教给学生刻苦学习的精神,是要将这种精神具体地运用到实际的学习中去,如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等,而不是教学生真的去“头悬梁、锥刺股”,也就是说要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和因材施教,让学生真正领会传统文化中传递的精神,从而健康成长,真正适应这个社会。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