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常识判断(11.02)

2018-11-02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2018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结束,根据历年时间安排,预计2019年安徽公务员考试将在2019年3月启动报名工作,预计在2019年4月下旬举行笔试。安徽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行测110题,120分钟答题时间,这就需要我们在行测答题时提高速度,拔高正确率。为此,安徽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准备了每日一练,帮助考生寻找题感。安徽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生可根据考试相关科目提早做好复习准备工作。安徽公务员考试历年不指定用书,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安徽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订购)备考。

  接下来请练习1-5题!
  1.人们日常谈论股票市场行情时常提及“牛市”“熊市”等字眼,其中“牛市”指的是(  )。
  A.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短
  B.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
  C.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较短
  D.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较长

  2.《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一方面规定国家实行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另一方面又规定国家要调控价格总水平。国家要调控价格总水平的根本原因是      。
  A.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作用
  B.商品的价格总水平不一定完全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C.完全由市场形成的价格超越了人们的承受能力,所以要国家调控
  D.市场具有自发性、投机性、滞后性的弱点和消极作用

  3.在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对于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必须派员出席法庭
  B.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可以适用独任制
  C.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不得进行调解
  D.公、检、法机关都有权直接受理刑事案件

  4.世界博览会,是一项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举办的有较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博览活动。参展者向世界各国展示当代的文化、科技和产业上正面影响各种生活范畴的成果。它已经历了百余年的历史,逐渐成为荟萃科学技术与产业技术的展览会,成为产业人才培育和一般市民启蒙教育不可多得的场所,但它最初是(    )。
  A.以纺织工业品展示为主
  B.以生活日用品展示为主
  C.以美术品和传统工艺品展示为主
  D.以建筑成果展示为主

  5.以下有关动物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珊瑚礁是一种由软体动物组成的动物群
  B.孵化小海龟时的温度决定了它们的性别
  C.现存最原始的哺乳动物鸭嘴兽仅分布于澳大利亚
  D.青蛙和乌龟的体温会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参考解析

  1.答案: B
  解析:
  “牛市”,也称多头市场,指市场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较长的大升市。
  “熊市”,也称空头市场,指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相对较长的大跌市。
  故本题选B。

  2.答案: D
  解析:
  只有市场配置和国家调控双管齐下,才能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国家调控能克服市场存在其弱点和缺陷,>国家要调控价格总水平的根本原因,是>市场具有自发性、投机性、滞后性的弱点和消极作用。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D
  解析:
  A选项有例外。第一百五十三条:人民法院审判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应当派员出席法庭支持公诉,但是依照本法第一百七十五条的规定适用简易程序的,人民检察院可以不派员出席法庭。
  B选项不可以。第一百四十七条:基层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应当由审判员三人或者由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共三人组成合议庭进行,但是基层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的案件可以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判。
  C选项错误,刑事案件中的自诉案件适用调解原则。
  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C
  解析: 世博会是一项由主办国政府组织或政府委托有关部门举办的有较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博览活动。它已经历了百余年的历史,最初以美术品和传统工艺品的展示为主,后来逐渐变为荟萃科学技术与产业技术的展览会,成为培育产业人才和一般市民的启蒙教育不可多得的场所。故本题正确答案选C

  5.答案: D
  解析:
  核电站所用的核燃料一般是铀。所以本题选择D
  核燃料(nuclear fuel),可在核反应堆中通过核裂变或核聚变产生实用核能的材料。重核的裂变和轻核的聚变是获得实用铀棒核能的两种主要方式。铀233、铀238和钚239是能发生核裂变的核燃料,又称裂变核燃料。核电作为安全可靠、技术成熟的清洁能源,并且,核电作为当前唯一可大规模替代化石燃料的清洁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