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说明

2022-09-27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2023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参考

  2023安徽公务员考试已启动,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7256名,报名时间为1月30日9:00至2月5日23:00。笔试时间:2月25日(公共科目),2月26日(专业科目)。笔试地点:省直考点设在合肥市。各市职位报考者的考点设在所报考市(广德市、宿松县职位的报考者,分别在宣城、安庆市考点考试),具体见准考证。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有专业测试要求职位的报考者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外,还须对应参加专业科目笔试。从安徽公务员招录报名到考试,复习备考时间只有1个月左右,所以请提前复习。提前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3年安徽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订购)。安徽省考面试以结构化面试为主,部分职位或将采取无领导小组面试,提前备考面试可结合安徽公务员考试面试系统课程进行揣摩学习。

  2023年安徽公务员考试户籍要求:

  在2023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中,大部分职位没有户籍限制。少数职位有户籍要求的,均在职位表中注明了,请考生注意查看。

 
—注意— 

 
  安徽籍的认定:高(中)考录取时为安徽户籍或《招考公告》发布前户籍已迁入安徽省内。
 

 
  艰苦边远乡镇面向本市(县)户籍人员招考的职位,对本市(县)户籍如何界定?

 
  高(中)考录取时为本市(县)户籍或《招考公告》发布前户籍已迁入本市(县)。
 
 
  新录用乡镇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如何规定? 

  在乡镇机关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面向本市(县)户籍人员招考职位的录用人员须与艰苦边远乡镇签订5年不得流出本乡镇的协议。

\扫码关注公众号,及时掌握2023年安徽省考户籍要求信息

 

\

 
 
 

\扫码关注更多安徽省考考试范围及相关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切换频道